AiteX.X.X

精神上独立的小空间

【卜岳】梦中人05

Hi Hey 超赞的!Check it out! ——收到了 鸽鸽 一个梗怎么变成一篇文的?Because shkfnk是文学工作者啊!为什么鸽鸽没有放鸽子?因为我家这位宠我啊!

shkfnk:

梦中炮友相见梗,直男收割机岳明辉。


坤音七子时间线。


前篇:梦中人04


说明一下吧,因为前三章是随便肝的,之后风格会跟这篇更相似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岳明辉有他摸爬滚打锻炼出来的一套人生哲学,让他得以存活在夹缝里也畅快自如,他向来对于自来熟敬而远之。尤其惧怕不经了解就无条件的信任,那种他不拥有的东西由别人给予,更是沉重得可怕。


但岳明辉根本无法抗拒卜凡。


 


卜凡无惧他的冷漠,岳明辉用忽视来拒绝他的靠近,但他仅仅凭阳台上一支烟打破岳明辉自己竖起的屏障,方式温柔,态度强势而不容拒绝,岳明辉想他大概是被卜凡出浴的热气蒙了心。


 


岳明辉能当上队长也不是冷漠的,他懂得关心所有人。


七个人缩减成四个以后,他会带着团里其他人让着最小的灵超,好吃的让给长身体的弟弟,团队体罚他担最重的,训练有人坚持不住他带头继续。灵超管他叫妈妈,他也乐呵呵接受。这些却都在岳明辉的舒适圈之外,责任感好像是他本能的习惯,习惯承担,习惯照顾,符合他在队里年龄最大的事实。


 


卜凡对他来说很特殊,他一边享受着岳明辉的照顾,又像反哺一样想照顾岳明辉。


岳明辉25岁的生日,除了早上跟家里通过一通电话,这一天里其他行程和往日没有什么分别,体能,舞蹈,评估。因为减脂午饭也是一样的节俭主义。


直到午后休息时间卜凡拎了一袋子小蛋糕,说要给他过生日。


岳明辉身上还挂着刚训练完的汗,把背心严丝合缝地黏在他皮肤上,就被念着freestyle进来的卜凡搞了个措手不及。


 


“今天我们队长过生日,他吃蛋糕我还要吃西红柿。”


岳明辉看着蛋糕诧异,用戒备的眼神去瞥于梓杰。


“岳哥你别再看于梓杰,麻溜把生日蜡烛吹熄灭。”


得,一如既往的海蛎子味rap。


 


他在海外留学的时间里,生日是和女友打着视频过的,爱意再浓身旁也是冷清的。没有蛋糕蜡烛,有的是自己下厨的一顿中式菜,是一场盛大的单人生日宴会。


岳明辉恍惚间甚至觉得自己很多年没过生日了,卜凡捧着生日蛋糕,在他的舒适圈外叫嚣,要他把自己放进那个亲近的范围里。


他向来不爱甜口,嫌腻得慌,一边咬掉蛋糕顶端的雕花,一边要跟卜凡抱怨奶油腻口。


岳明辉把那个端着蛋糕渴望进入自己世界的年轻生命往外推,他不是光,更不想卜凡当扑火的那只傻蛾子。


来自岳明辉荒唐梦里的肖想,无时无刻不提醒他要保持清醒,不可越界。


 


镜头挪开岳明辉不客气地从木子洋手里顺走刚刚两人抢夺的蛋糕,当着他面往蛋糕精致的雕花奶油上呸了一口,“哥哥生日你生日啊。”他不知道配合着自己头上晃动的小揪和欠揍的表情,不偏不倚地激起了木子洋的报复心理。


 


古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,比起卜凡和岳明辉本人,灵超年龄还小反应迟钝,其他人都是看破不说破。从最早一个月两人诡异的相处气场被打破后,两人又以诡异的速度迅速相熟起来,俨然和公司里其他人划出了两个世界。


木子洋在训练结束之后踹岳明辉一脚,“我说,凡子找我借钱买生日蛋糕,您要不替他还了。”


 


岳明辉好像被敲了一棒子突然清醒,卜凡哪里是在他的舒适圈外围,他早就摸到门边,用蛮力把门踹得哐哐作响摇摇欲坠,再进一步就踏进圈来了。


所以他晚上意外失眠了,过了年轻气盛的年纪,他很少再有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情况。


这一晚还格外照顾他的私人情绪,卜凡睡熟熄了灯,柔和浅淡的月光就往卜凡脸上铺,睡着安静的他跟平日不同,充满了英气冷静。恰合时宜地提醒岳明辉,看,你近期最大的烦恼就在这儿。


 


岳明辉从那个长久不来扰他的梦境中惊醒,他的室友,他最好的队友,重新出现在那些旖旎的梦里。


这不对,这不该对,更不能对。


 


TBC.


 @AiteX.X.X 你要的生日蛋糕梗

评论

热度(171)